close

4/29帶著期待的心情往台中出發摟 


共有10個人9隻狗狗參加


一開始是在醫院的四樓


講述一些響片的原則


請學員上台示範主人及狗狗的角色


扮演主人的不能說話.沒有提示


只有當狗狗朝正確的方向前進時給予鼓勵


扮演狗狗的則完全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


必須一直去試探.想辦法賺薪水啦


下午則轉陣到一個大禮堂


請一隻黑色拉不拉多上台示範


在很短的時間內


學會了坐下.趴下.look.等待.無牽繩腳側....等


完全沒有勉強


狗狗開心.主人也高興.....  


期間還設立一些器材給狗狗玩遊戲


像跳單槓.鑽洞遊戲....等


戴醫師說 * 響片訓練就是一種遊戲 *


一天的課程沒有冷場.人狗盡歡


訓練中強調正加強.沒有處罰



---------------大墩心得報告-------------



在這一天的課程中點醒我很多觀念


想當初帶TADDY上狗醫生的響片入門班


可說是堂堂上課都在玩遊戲


那時的TADDY是快樂的


是會花腦筋賺薪水的


每隻狗狗都有自己的特質


何不去欣賞狗狗的優點


把狗狗的缺點轉換成一種才藝呢


去接受狗狗的不好


人都常會犯錯.沒有十全十美


為何狗狗犯錯就又打又罵呢


響片訓練中可以建立狗狗的自信心


也可以建立狗狗跟主人的關係


被打過的狗狗比較沒有創造力


因為多做多錯嘛......


每隻狗狗的資質.領悟力都不同


何必要求在短時間內做的跟別人一樣好


最近帶TADDY上中級班


雖然知道TADDY一直有在進步


但是麻麻我卻忽略了TADDY的感受


把目標越訂越高....


搞得麻麻心煩.TADDY也不快樂


這幾天調整了心態


想想狗狗陪伴我的時間也只有短短幾年


何必一直執著在某個點上


只要TADDY健康.快樂的陪伴著我


生活上TADDY不會造成我的困擾就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13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